【星巴克城市杯】寫在之前



我在30歲之前,覺得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很開心。當時的我,每天與同一群人窩在一個地下室裡作戲演戲,不覺得這樣的生活有甚麼不好。

在某一天,當我被任職的廣播公司解聘了之後,突然發現自己好像甚麼也沒有,沒有工作、沒有錢、沒有玩過。我想要靠自己最引以為傲的表演為生,卻沒有演出機會。在那一年,連活下去的自信都漸漸消失。

2011年底,到紙風車劇團試演,獲得了2012年上半年新作的演出機會。那一年我演出的場次超過60場,自己可以演戲的自信又回來了。我想著自己過得最不好的一年,什麼都沒有的我,我覺得我應該要好好的去看看世界。

2013年,帶著我存到的錢跟好友到加拿大玩了十五天。我的第一個星巴克咖啡店所出的城市杯就是在這趟旅途中所購買的。那個時候在加拿大以及美國不只經過一個城市,卻只在美國西雅圖購買了一個,現在想起來不免扼腕。

星巴克在1994年推出城市杯,在全球各城市的各分店銷售。在法國巴黎的星巴克咖啡店內可以購買到法國的國家杯以及巴黎的城市杯,這兩種杯子在其他國家與城市的店內是沒有銷售的。目前在台灣星巴克銷售的台灣杯與台北杯也沒有辦法在其他國家的星巴克買到。

1994年到今天,有非常多不同的系列以及風格。最初系列稱之為Collectors Series City Mugs,杯身有該城市的著名地標以及橫貫杯身的城市名稱;99 Series City Mugs是美國特有的系列,上面印有該城市彩色照片馬克杯;Coffee Origin Mugs則是為提供星巴克咖啡豆的國家所設計的系列。至於目前最常見到的版本或系列的是2008年所推出的08 Icon Edition,杯身有手繪風格的城市地標。


今年開始,決意好好收集,同時期許自己能夠多遊玩,多看看世界。未來,當我使用某一個城市的馬克杯的時候,能夠想起旅行當中的種種,覺得滿足而漾出笑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筆記:堅強之島/ Strong Island

電影筆記:八月心風暴/ August:Osage County

電影筆記:騙婚風暴/ The Char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