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 與高大毛的小日記。


























20130827 = 與高大毛的小日記。

大毛的皮膚非常不好,毛長得長,而且很密,皮膚常常有濕疹的情況,還會有一顆顆的小疣。每一次送去給獸醫附設的狗美容中心剪毛,就是我噩夢的開始。大毛身上的某些小疣破裂造成傷口,或者是不明的斑,會讓我被獸醫師罵。大毛藥也吃了,針也打了,不見得好轉,我看他常常在抓,我心裡也不好受。

其實狗狗的皮膚不好有很多原因,一部分是因為飼料,一部分是因為洗澡沒有吹乾,也有可能是洗毛精的香精問題。

一樣很愛狗的瓊瑤姐教我用水晶肥皂幫大毛洗澡,大毛的皮膚較有起色了,而且我也不用再買那種很貴,加很多香精,又有可能造成大毛皮膚過敏問題的那種洗毛精了。

另一次我去演出,我的好朋友到我家幫我溜大毛,跟一位稍為年長,同樣在溜狗的女士聊天,順口聊到大毛的皮膚不好,又如何如何。那位女士對我的好友分享了他的經驗。他說去買玉米粉跟硫磺粉回家自己調和,一大碗的玉米粉配上一小匙的硫磺粉,攪拌均勻之後,然後替狗乾洗澡,也就是將適量的粉末抹在狗狗身上,用梳子梳開。每一次用的量不需要太多,適量就可以了。一大碗的份量可以用上好一陣子。

我抱著懷疑的心做大膽的嘗試,去買了玉米粉跟硫磺粉。在網路上查到歸綏街有店玉米粉,又很剛好隔壁的中藥行有賣硫磺粉。回來調配之後,立刻給大毛使用。我將粉末抹在大毛身上,然後梳開,大毛的毛變得有點滑,大毛也不討厭這種味道。幾天之後,大毛的皮膚真的變好了,效果好到讓我吃驚。

網路上的資料說,玉米粉可以吸收小狗皮毛上的水氣,小蟲怕硫磺的味道,所以也有除蟲的效果。明天一早大毛要進行夏天結束前最後一次的剪毛,我似乎不害怕醫生罵我之類的事情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筆記:堅強之島/ Strong Island

電影筆記:騙婚風暴/ The Charmer

電影筆記:八月心風暴/ August:Osage Coun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