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黑狗小麗與那一位愛心媽媽


我知道我該睡覺了,但是心頭有些事情不寫下來有點難受,一種混雜感動與捨不得,不知道怎麼說的感受。

今天晚上回到家了時候,見不到本來盤據巷口的黑狗小麗(好像是我男朋友取的名字),有一點擔心,擔心他是不是被捕狗隊抓走。如果小麗真的被抓走,一定是凶多吉少,畢竟我不太相信我們政府是一個懂得尊重生命的政府,心裡還暗自盤算了如果在幾天看不到他,我就要去捕狗大隊找狗。

半夜溜大毛的時候,遇到了住我們巷口的愛心媽媽,順口問起了黑狗小麗(愛心媽媽叫他HAPPY)。他說現在小麗在他家,因為他擔心鄰居通報,所以只好安置在他家。

我很早以前就知道這位愛心媽媽餵養了許多流浪狗,他最多曾經同時收養超過20隻的狗。這一次巧遇多聊了幾句才知道愛心媽媽放在門口,餵養流浪貓的飼料曾經被其他鄰居偷偷拿去倒掉,是到後來被愛心媽媽發現之後,用很委婉的口氣告訴那位鄰居:「這是他用錢買的耶!」那鄰居才有點不好意思的罷手。而黑狗小麗
的節育手術也是愛心媽媽處理的,他還告訴我有些獸醫師怎麼樣好,母狗節育只收一千塊,還可以住院,一直到傷口癒合為止。

這位愛心媽媽的公寓環境還算清潔,因為他怕被鄰居罵。半夜才遛狗,還帶著掃把跟畚斗掃狗的糞便。餵養方圓1公里內的流浪貓狗也只在半夜。

我也愛狗,我做的遠不及這位愛心媽媽多。我還是要幫黑狗小麗找家,希望可以幫這位愛心媽媽減少一些負擔。

如果你家附近也有像這樣的愛心媽媽,請給他們一些溫暖,好不好?他們真的遭受了太多太多的白眼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筆記:堅強之島/ Strong Island

電影筆記:八月心風暴/ August:Osage County

電影筆記:騙婚風暴/ The Charmer